学校首页
图书馆党总支赴新县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09 08:30:00  发布人:library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全体党员筑牢理想信念,58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馆员赴革命老区新县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新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满怀敬仰之情,首先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坐落在英雄山畔,气势宏伟、古朴庄严,工作人员引导同志们在主展馆、将帅馆、将军的摇篮等展厅进行了现场教学。同志们认真倾听每一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幅图片和物品,大量的文物、文献,真实的图片、文字,让大家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在血与火的斗争中,一大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谱写了一首首气壮山河的动人诗篇,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他们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在学习现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随后,追寻总书记的足迹,大家来到美丽乡村——田铺大湾创客小镇参观。田铺大湾自然环境优美,建筑形式独特,房屋和自然环境相互映衬,创新创意融入美丽山水,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在这里,同志们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创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最后,全体同志一起参观了许世友将军纪念馆。通过实地学习,深入了解了许世友将军身经百战、戎马一生的赫赫战功;深刻感受到许世友将军生活简朴、尊老爱幼、爱憎分明、粗中有细、既讲原则又重情义的独特人格魅力和良好家风。

   抚今追昔忆峥嵘,鉴往知来展新篇。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纷纷感慨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致表示,要把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为人民献身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带到工作学习中去,学习和发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行。

                      (撰稿:王春丽  审核:王晓殊)

微信图片_20210512171224

核发:0 点击数:8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