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举办“学百年党史 诵红色经典”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24 00:00:00  发布人:library 

   正值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与建党百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经典,激发黄淮学子爱国热情,423日,由黄淮学院图书馆主办、读书协会承办的“学百年党史 诵红色经典”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相继展开。

    早上,160余人参加的世界读书日红色经典晨读活动在黄淮学院图书馆前举行。活动中,全体成员齐声诵读了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充满激情,意气激昂地朗诵着红色诗歌。在红色经典的熏陶中,同学们感受着红色经典带给自己的力量,明确了要用优秀的科学文化素质武装自己,用坚定的思想道德素质引领自己,从而为祖国的富强增添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午,同学们观看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展览,从“西学东渐”“必由之路”“万象更新”“劈波斩浪”“源头活水”等篇章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

    晚上,在图书馆南楼亲民厅举行了以《我可爱的祖国 正年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读书协会成员近百人积极参与。在比赛中,《青春的底色是爱国》表达出承担的背后是付出,付出的代价是青春,而爱国无疑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自强不息,圆梦中华》表达出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正在飞速发展的科技力量;袁俊艳老师朗诵的《七律•长征》短短五十六字,却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不怕困难,乐观的革命精神……除了演讲,选手们还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与台下观众倾情互动,巧妙融入了合唱、朗诵诗歌、集体宣誓等形式为比赛增添亮点。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殊在总结点评中谈到,我们可爱的祖国古老而年轻,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同学们的青春正流光溢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希望黄淮学子们牢记今日宏愿:“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黄淮”、“以青春之我,爱青春之党,报青春之国”。

(撰稿:李春光   责任审核:王晓殊)



核发:0 点击数:8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