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总支2012年上半年“创先争优”
日期:2012-08-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2012年上半年图书馆总支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总支党员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做好2011年——2012年基层党建创新活动,开展好“最佳党日”活动,做好2012年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总支中心工作——迎评促建的各项工作开展。

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大力推进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建设

1、大力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针对社会上思想多元多样多变的情况、正确认识社会舆论和不正确的传播,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加以正确的认识,对党员和馆员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及时理顺党员、职工的思想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图书馆安定团结。以政治学习时间,大力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正确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2、广泛开展形式政策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形势与政策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多种形势教育,引导图书馆党员、职工投身到“创先争优”工作中去,积极为本科评建工作做贡献。

二、以评先评优活动为依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切实加强图书馆党员、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新时期“三平”精神,以典型事迹为抓手,以“党员示范岗”、“先进岗位”为标兵,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服务育人的良好环境。2012年上半年,图书馆表彰了二个“党员示范岗”和一个“文明示范岗”,并对“党员示范岗”和“文明示范岗”的同志进行了表彰。

2、认真做好先进典型人物的评选和表彰工作。2012年上半年图书馆总支评选出三名党员同志为“三育人”标兵和“优秀工作者,在2012年教师节,受到学校的表彰。同志我们还加强引导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学先进,争做模范,爱岗敬业,不断提高服务育人的管理水平,为合格评估做出贡献。

三、认真做好基层党建课题的结项和“最佳党日“活动的评选工作

2011年,图书馆党总支根据学校“创先争优”工作安排和“基层党建创新项目”要求,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上报以“五个一”活动撬动“创先争优”活动,被学校党委确定为2011年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为切实推进图书馆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党建创新活动为导向,指导图书馆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基层党建工作氛围,开创图书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按照课题的思路把支部“五个一”活动和党员“五个一”活动贯穿到图书馆整体工作中去,使全体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和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历时近一年,通过实施支部“五个一“活动和党员“五个一”活动,使支部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内容更加充实、形式更加多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20126月经过答辩,学校党委认真审核,“以‘五个一’活动撬动‘创先争优’活动课题”顺利结项。

2012年上半年图书馆总支上报的“党员读书心得交流”最佳党日活动,获得二等奖。

四、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1201242日,图书馆全体党员、职工到杨靖宇纪念馆瞻仰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

2、开展“评建工作我的责任”征文活动。为迎接2013年上半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做好图书馆评建工作,使每一位同志认识到评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视评建为己任,形成人人关心评建、了解评建、参与评建,为图书馆评建工作做贡献,在全馆开展党员、职工“评建工作我的责任”征文比赛活动。现活动已经结束,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五、制定“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1、制定图书馆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2、制定图书馆“本科评建工作”实施方案。

3、上报图书馆总支“基层党组织创新项目:以“五个好、五带头”推动图书馆“评建”工作研究。

4、图书馆支部上报四次“最佳党日”活动方案

1)图书馆员服务规范——党员群众观看录像;

2转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讨论总结会;

3评建工作,我的责任演讲比赛;

4)主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为表率”;

六、以党员、干部为骨干,扎实做好“评建“工作

图书馆总支始终坚持党的基层中心工作是为业务服务,为业务工作做好指导,把握好方向。2012年,是我校本科评建工作的重要准备阶段,图书馆总支把“创先争优“工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制定了各种调动广大党员积极为本科评建做贡献的方法和步骤。充分调动广大党员、职工的积极性,为本科评建做贡献。图书馆制定了本科评估工作方案。上半年自查了图书馆本科评建存在的不足,写出了评建工作报告,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

1、图书馆上半年完成了一楼东库的改造工作,现在一楼东窗明静寂,座椅摆放整齐,已经开放利用。

2、完成了二楼连廊的装修工作。

3、暑假期间,图书馆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完成了期刊换库工作;对60多万册图书进行了清仓盘库工作。

4、对二楼大厅完成了绿植美化工作。

5、对一楼连廊自修室进行了整理、改造,即将更换桌椅,使一楼自修室更加明亮,使学生有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

6、对相差的30多万册图书,即将购买,年底将全部到位。

7、南楼东侧一至三楼进行设计,将建成多个专题阅览室。

8、图书馆二楼大厅即将增设六台图书检索机器和咨询台。

总之,图书馆2012年上半年“创先争优“工作围绕学校和图书馆的中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们将再接再厉,围绕“创先争优”工作,积极做好本科评建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书馆党总支

                                                                     20128

核发:0 点击数:8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