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驻马店市女书艺术研究会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日期:2018-10-10 16:44:56  发布人:library 

20181010日上午,驻马店市女书艺术研究会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南楼4楼举行。驻马店市文联副主席禹静、黄淮学院宣传部部长洪军、副部长杨新锋、图书馆馆长弯红地及研究会会员等出席仪式。

女书是湖南江永女书专用的汉语方言音节表音文字,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妇女专用文字,其载体分纸、书、扇、巾四大类,内容大多是描写当地妇女的婚姻家庭、社会交往、乡里逸闻、歌谣谜语等。女书被专家誉为“三大奇观”。20065,女书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黄淮学院石浅老师潜心研究书法多年,经过精心筹备,成立了驻马店市女书艺术研究会。此次驻马店市女书艺术研究会的成立,为女书艺术爱好者搭建了良好的笔会交流平台,更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掘书法艺术魅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书馆在向“知识学习中心、文化传播中心、情报检索中心、信息服务中心”转型发展过程中,致力于打造服务市民与读者的文化平台。女书艺术研究会的成立与运作,对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将发挥积极作用,图书馆将提供更好的便利条件和服务,推动各项文化活动的开展。

(撰稿 高莹莹 审核 弯红地)

 

 

 

核发:0 点击数:7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