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后楼村扶贫助学
日期:2018-06-05 14:48:00  发布人:library 

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是需要全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图书馆作为参与精准扶贫攻坚战中万千集体的一员,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稳扎稳打,把该项工作做精做细做稳做实。6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献丽带领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遂平县和兴镇后楼学校举行“大手拉小手我们共诵读”扶贫助学主题党日活动。

在后楼村村委多功能活动室,驻村第一书记连自宝等领导介绍该村基本情况;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春光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献丽详细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转变孩子及家长对阅读的观念,提高孩子们对世界的认知度,开拓眼界,启迪孩子的心灵,改变心智。在后楼村学校与20位贫困家庭学生共同诵读《春晓》、《游子吟》,为贫困孩子捐赠《唐诗三百首》20套。

这次活动使我馆党员感触良多,受益匪浅。通过与贫困孩子的零距离交流,让党员干部深刻了解到了贫困孩子的艰苦,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及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国家布置的精准扶贫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尽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 高莹莹 审核 刘献丽)

照片1 005_副本

 

照片1 012

 

 

照片1 024

 

 

 

 

核发:0 点击数:8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