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馆举办“书香润黄淮 奋进新时代”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
日期:2022-10-08 17:15:34  发布人:library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建设“书香河南”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书香黄淮阅读活动深入持续开展,黄淮学院图书馆举办“书香润黄淮 奋进新时代”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

“文津图书奖”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该奖自2004年设立以来已举办17届,每次评选出获奖图书约10种,评选范围包括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类的大众读物,尤其侧重于大众关注的能够传播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公众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普及类图书。该奖项命名为“文津”,不仅缘起于国家图书馆的镇馆之宝——文津阁四库全书,也有“文化津梁”之意,以彰显图书馆作为文化桥梁的职业使命。

本次展览分为图文展和专题书展两部分。图文展共展出《红船启航》等19种获奖图书(其中社科类9种、科普类4种、少儿类6种)和获奖图书书评,以及51种推荐图书书单。每本获奖图书书评附带书籍简介及完整书评二维码,观展读者扫码可阅览书评全文。专题图书展则集中展示本届获奖图书,供广大读者借阅。

展览吸引了大量读者前来观看,并纷纷感言:“文津图书奖作为全国性的图书奖项,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参考性,获奖书籍的可读性很强,本次获奖推荐书帮自己解决了看什么书的问题。”“图书馆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力推广介绍优秀图书资源,实在是惠民的大好事。”

撰稿:陈良 审核:郑芳


核发:0 点击数:2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