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4-19 00:00:00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36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4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玉民博士作题为《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的宣讲报告。

刘玉民博士从中国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溯寻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依据、时代依据和历史必然。尤其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开始觉醒,发起了洋务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等变革和革命,寻求拯救中国、发展中国的新思想和新出路。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让中国、尤其是中国共产党人看到了改变中国命运的曙光,正确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并指导中国人民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都离不开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必然选择。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已经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合乎历史规律的正确选择,合乎人民利益的正确选择,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选择,合乎时代要求的正确选择。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了聆听报告,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宣讲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人:黄宁   审核:张彦群)


 

核发:0 点击数:365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