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17 09:18:35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166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继续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1月16日,继续教育学院在综合楼824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付威主持。

会上,党总支委员、副院长王玉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党总支委员、安莹莹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央视反腐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上升为党规党纪,进一步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石付威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深刻认识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

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深刻反思警示案例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过去一年,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采取党建+“五个一”模式,助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新成效。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围绕学院中心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格局站位,切实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突出五个聚焦,即“把方向”“转作风”“重预防”“严监督”“强考核”,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撰稿:刘  佳  摄影:许树红  责任审核:石付威)

736b2e1df44d5a3395ad4188253f6e1.jpg

核发: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数:166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