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黄淮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2023-10-28 09:21:42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216

为进一步加强河南省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水平,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10月23日—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黄淮学院承办,为期五天的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完成。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任远、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付威、院长蒋澍等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由蒋澍主持,来自全省高校的80余名专业建设负责人、专业骨干带头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耿红琴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参与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以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作为省级培训基地近些年工作情况。她对学员提出希望,并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研修班提供服务保障。

任远代表省教育厅讲话,她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此次培训班对加强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水平、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的新使命、新要求。她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机会,转变角色,服从管理,互相学习、加强交流,以优异成绩完成培训任务。仪式后,任远以《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浅析》为题作首场专题讲座。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采取“专家授课+情景教学+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陈衍教授、郑州大学曹武军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刘建珠教授、天津职业大学诸杰教授、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魏民教授、黄淮学院彭秀兰教授等知名专家围绕培训主题进行授课。25日,组织到我校教育实践基地信阳明港新集村实地调研,对拙匠书院、图书馆、三院七坊、乡村环境整治等建设项目,对新集村整体规划布局、环境整治、乡村休闲旅游开发、乡村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实践教学环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黄淮学院以高标准严要求提供服务保障,继续教育学院利用多年的省级培训基地工作经验,制定培训方案和课程体系,精心遴选国内高职称高学历、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的职业教育专家承担教学任务,配备生活班主任老师、印发《研修班学员手册》等,27日下午,圆满完成研修班预定课程,受到省教育厅和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为全省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贡献了黄淮力量。

 

(撰稿:安莹莹   摄影:许树红 赵珂   责任审核:石付威)







0006.jpg


核发: 点击数:216 收藏本页

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 邮政编码:463000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 2869228学生科 2869036教务科 2869012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