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淮学院校内赛的通知

日期:2022-05-03 17:08:38

校内各单位、全体校友: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式教育、研究性教学,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培育创新创业优秀项目,经研究决定启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淮学院校内赛暨创新创业项目培育计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标与任务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参赛项目要求

      详见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

      四、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5月31日晚24:00前)

      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网址:cy.ncss.cn)进行报名。各参赛团队须在2022年5月31日晚24:00前在系统中成功报名,逾期视为无效。

      (二)黄淮学院校内赛(5月)

      校内赛评审方式分为两种:

      1.直推评审(根据项目申报情况,不定期举办多轮)

      项目如具备(只具备其中一项条件即可):

      (1)项目技术在该领域为国内领先;

      (2)项目技术所应用领域为目前国际或国内市场空白;

      (3)已注册公司,并实体运营;

      (4)已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三等奖以上奖励的项目;

      (5)项目所在学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推荐(提供推荐信)。

      可直接申报参加直推评审。在系统报名的基础上,项目相关资料(答辩PPT、推荐信扫描件、项目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cxcyxy@huanghuai.edu.cn(推荐信需签字并盖所在学院的公章),经大赛组委会评定后决定晋级等级,晋级等级分为三档:直通河南省赛、直通校内决赛、转为常规评审。

      2.常规评审

      共2轮评审,校内初赛采用网络评审方式,以系统提交版本为准;校内决赛采用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决赛前可对资料进行进一步完善和更新。

      3.赛程安排

      5月20日前进行多轮直推评审;

      5月31日系统报名截至;

      6月初进行校内赛决赛及河南省赛推送工作。

      五、大赛奖项

      1.大赛设校内赛金奖、银奖、铜奖若干,并从中遴选优秀项目参加河南省“互联网+”省赛。

      2.符合条件的直推评审优秀项目优先推荐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3.组委会将安排导师对优秀项目进行全程一对一辅导,并为其后续发展提供资源对接和支持。

      六、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教师工作QQ群:1138219984,请学院工作人员、项目指导教师加入该群。

      参赛学生QQ群:926517986,请各参赛项目负责人加入该群,便于获得赛事通知。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黄淮学院校内赛咨询电话:

      创新创业学院 尹鸿坦,15939602966,咨询邮箱:cxcyxy@huanghuai.edu.cn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

 

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