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培训
日期:2022-05-23 08:27:13  发布:后勤服务中心  浏览量:735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水平,5月22日,后勤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线上培训活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肖洪涛、党总支副书记曹海滨、副主任史森林、餐饮管理科驻医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各餐厅公司经理食品安全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前,史森林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线上培训的通知》。肖洪涛就落实通知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围绕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关键环节,健全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认真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要求,开展营养健康专业人员培训、加强食品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科学营养用餐,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吃得美味,吃得健康。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膳食营养与学生健康、如何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解读和学生营养餐食育教育等校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内容。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餐饮服务。

         (撰稿:孟留伟  审核:史森林、曹海滨)

核发:0 点击数:7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