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官网 | 登录
新闻动态
专业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开展专项培育作品初验汇报暨虚拟现实、动画短片创作学术报告会
日期:2022-05-11 00:00:00  发布人:动画一流专业  浏览量:272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打造专业作品成果,通过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平台,拓宽学生专业学习渠道,给学生提供全面有效的服务,我院于59日下午3点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厅隆重举办了专项培育作品(初验)汇报,暨豫南皮影动画制作与创新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项目、三维动画短片《团圆》制作项目学术报告。副院长李峰主持了本次会议,院长王春华、副院长邓江洪以及全院无课教师和19级凤凰游戏美术班、20级动画(三维方向)共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峰副院长介绍了培育项目的创作背景、内容和参与项目合作公司情况。其次,两名企业代表分别就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最后通过项目制作流程和学生关心的专业问题做了分享。

    驻马店市宝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准,同时也是我院教师,他结合虚幻引擎在虚拟仿真项目开发中的应用,以豫南皮影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开发为例进行系统讲解。同学们对虚幻引擎和虚拟仿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专业应用眼界,加深对虚拟仿真方面的认知。

    驻马店市小卒动漫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毛登峰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以及每个流程的行业标准。同学们悉心聆听受益匪浅,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对自己以后的专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李峰副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他告诫在校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创业做准备。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我院师生系统学习并了解到虚拟仿真和三维动画制作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虚拟仿真和三维动画学习的新视野,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也为我院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考和借鉴。

                                           (撰稿:闫卓 责任审核:李峰)


说明: IMG_20220509_1527040 


说明: IMG_20220509_15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