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官网 | 登录
新闻动态
专业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王东云督导动画学院教师课堂创新大赛初赛
日期:2022-04-11 00:00:00  发布人:动画一流专业  浏览量:380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进审核评估,落实教学创新大赛要求,检验教研活动成效49,动画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201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副校长王东云出席,评估处副处长王世兵一行莅临现场督导,特邀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关英子老师和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刘文琦老师担任评委,动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比赛

    全体教师依次按照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展开,专家评委对每个教师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最后参赛教师就一些共性和特性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深化了对学生中心、结果导向、持续改进内涵精神的理解。

    王东云讲话指出,比赛准备充分,参赛教师整体表现较好,教态自信饱满,逻辑清晰,体现出大家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同时,他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注重对学生学情的了解,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备课工作,体现出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推动学生回归刻苦学习的本份;二是要落实好课前、课中、课后的完整教学设计,体现出学生中心,进一步实现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三是教师要注重社会实践,通过参与实践项目,了解行业标准和前沿发展,实现实践项目向教学资源的转化,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四是要润物无声,在专业教学中融入价值塑造,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此次比赛活动是动画学院课堂革命系列活动之一,是教师提升教学水平的载体。学院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鼓励广大教师不断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通过提高每一门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培养出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程竞竞   审核:李峰)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411120359.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20411091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