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学院官网 | 登录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动画学院欢迎您
日期:2020-07-09 00:00:00  发布人:动画一流专业  浏览量:498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黄淮学院动画学院

 



    动画学院是河南省较早开设动画本科专业的院系之一,坚持以“理论紧贴前沿、技能与行业同步”为办学理念,以培养“艺术+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目标,形成了完善的教学体系和特色鲜明的培养模式。动画学院现有动画(含普通本科和中外合作办学)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本科专业。2009年,动画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动画专业(动画设计方向)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2012年,数字艺术实验教学平台被河南省教育厅立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学院成功申报了国家级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2019年,动画专业荣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字天中社会实践》课程获准立项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动画学院现拥有一支国际化、专业化、双师型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70人,其中外籍教师10人,企业培训师10人,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拥有数字动画、动作捕捉、虚拟现实等各类专业实验室20个,设有黄淮学院动画制作中心等6个专业工作室,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环境。动画学院坚持中外合作、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与英国考文垂大学、韩国东明大学开展联合办学,同时与凤凰教育、火星时代、完美动力等动画企业共同建立实习实训基地10余个,把国内外最新技术和企业技术标准引入课堂,服务于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近年来,师生荣获国家及省级奖一百余项,其中《筷子》、《关上那扇门》等作品在重庆卫视等多家省级卫视播出;《藏宝图》等剧本作品被《神奇阿优》剧组采用于2016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产教融合特色班出品的天中传奇系列原创动画电影《盘古开天》、《重阳登高》荣获河南省七个一工程奖。

    招生咨询负责老师:李英、马铮铮  

    招生咨询电话:0396-2912851(党政办公室)

    0396-2911285(2912856)(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及招生计划

1、动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动画创作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动画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团队精神以及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在动画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动画创作、游戏美术创作、影视动画创作、影视特效、后期合成、虚拟空间表现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动画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设计、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后期合成、虚拟空间表现、动画应用、动画推广等工作。

主要课程

    动画概论、动画运动规律、原画设计、角色造型、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动画剧本、动画分镜头设计、数字合成、二维动画创作、三维动画创作等。

招生计划

    50

录取原则

    文理兼收,按文化分与专业分相加后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2、动画(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与韩国东明大学合作办学的本科项目。该专业面向现代动画设计及相关文化创意产业,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根据国内外动漫产业的实际需求,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影视动漫原创设计与制作能力,能胜任动漫、影视、出版物、广告、网络媒体、计算机游戏等领域内相关工作具有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动画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等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设计、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后期合成、虚拟空间表现、动画应用、动画推广等工作。

主要课程

    디지털캐릭터 디자인(数字角色设计)、동작연구(动作研究)、2D 애니메이션2D动画)、3D CG 모델링3D CG 模型)、조형실기(二维研究)、디지털 사운드(数码音频)、조형실기2(三维研究2)、VFX 특수효과 제작VFX 特效制作)、인터랙티브 애니메이션(交互式动画)、입체영상 제작(立体影像制作)、概念设计、고급 3D CG 애니메이션(高级 3D CG动画)等。

招生计划

    120

录取原则

    文理兼收,按文化分与专业分相加后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3、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与特色

    以当今社会各类新型媒体产业发展为专业建设背景,依托当地资源及学院学科特色与优势,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质、艺术修养、审美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要求,掌握数字媒体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艺术原理和创作规律,能够在传统的广播电视、电影领域以及电脑动画、虚拟现实等新一代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从事数字艺术创意、设计、制作与研究的,既具有熟练专业技能又兼具现代创新意识的艺术和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坚持职业导向、能力为本,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外籍教师和企业专家参与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在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电视台、数字电影制作公司、互动娱乐公司、游戏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动画公司及其它各影视制作机构等单位从事数字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虚拟交互设计、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数字电影电视特效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设计学概论、设计美学、数字图像处理、动画原理、网络游戏设计、网页设计、流媒体技术、数字摄影、数字视频特效、UI设计、虚拟现实、动态媒体设计与制作、数字三维动作设计、虚拟交互场景开发实践、 动作捕捉与合成、数字交互创作。

招生计划

    70

录取原则

    文理兼收,按专业分×60%与文化分×40%相加后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