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短剧曲艺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admin 日期:2018-06-12 08:28:20  浏览量:204

       6月9日至1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黄淮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短剧曲艺大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100支代表队、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短剧曲艺大赛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具鉴赏性和启发性的艺术盛宴。节目种类涵盖了相声、小品、戏曲、快板、音乐剧、魔术、话剧等,每个作品都注入了参赛指导教师和选手们的大量心血与汗水,他们精心创作,用心演绎。音乐剧现代气息浓郁,选手朝气蓬勃;戏曲、相声等传统节目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表现了大学生对民族传统艺术的喜爱与尊重;小品的演出更是传统现代兼容并包,既有贴近校园生活的小清新,也有反映社会现实的大格局。整场比赛异彩纷呈、精彩不断。
       为承办好此次大赛,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音乐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团委精心筹划,科学组织,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大赛面向全校招募了12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素质为各高校参赛队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主办单位、评委及各高校参赛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科节短剧曲艺大赛作品以着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很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充分展示了近两年我省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又向兄弟院校展现了黄淮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对我校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撰稿:胡华伟  审核:刘光辉)




核发:admin 点击数:2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