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市文明办督导组到我校督导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admin 日期:2018-06-06 16:23:26  浏览量:223

        6月6日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任鸿、市民政局志愿服务办公室主任袁啸以及市文明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到我校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会、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杨新锋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洪军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做专题汇报。近年来,我校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着重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夯实三个基础,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志愿者注册工作;加强志愿者组织建设;培育社会志愿服务团队。二是健全三项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实施志愿服务制度化管理;加强志愿服务特色团队建设。三是打造六大品牌,凸显服务特色。深化社区志愿服务;推进“三下乡”志愿服务;开展“四进”社区活动;开展义务献血行动;开展“大手拉小手”行动;助力驻马店市文明创建工作。彰显了志愿服务特色,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建设服务。
        任鸿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对我校师生志愿者积极服务地方,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任鸿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城市文明建设的启明灯。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要着重从教职工、学生、窗口单位(两馆:图书馆、体育馆)三大方面做起,师生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常态化、品牌化,重点打造一批具有黄淮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走进河南,推进全国。要加强对图书馆志愿服务站点的规范管理,充分结合图书馆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服务品牌,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加强对师生志愿者的培训力度,重点对志愿者服务条例和志愿服务知识的普及,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最后,任鸿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优势,继续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督查组任鸿一行先后到图书馆志愿服务站点、志愿服务工作办公室、荣誉室等进行实地考察,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admin 点击数:2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