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德东到西平县高庙村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人:admin 日期:2018-06-06 15:57:58  浏览量:423

       6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兰军瑞带领党委组织部、校企合作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博士、教授一行9人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学校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并为他们带去慰问品,送去盛夏的清凉。
       在高庙村,杨德东一行和西平县县政府、焦庄乡、高庙村有关负责人及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了座谈会。杨耀华主持。 
       座谈会上,围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主题,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焦庄乡党委书记刘哲、西平县扶贫办主任闫力感谢学校对高庙村扶贫工作的支持,他们分别从村乡县不同层面,对目前高庙村的脱贫帮扶情况、两率两度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乡村振兴项目筹划情况及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借助黄淮学院智力资源进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我校省派驻高庙村第一书记刘华伟汇报了入职以来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 
       在认真听取介绍之后,杨德东对学校派驻的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高庙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今后要适应扶贫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积极迎接新的工作挑战,取得新的成效;二是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今后要积极配合地方各级政府的扶贫工作,尤其是要在 “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在配合村里在争取乡村振兴项目示范村上下功夫,力求在乡村振兴战略上有突破;三是学校要在配合制定乡村振兴规划上下功夫,要发挥学校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结合高庙村的实际,协助地方政府找准定位,科学谋划;四是学校要在配合高庙村深化产业改革上下功夫,做好科学论证;五是学校要在配合高庙村党建工作的开展上下功夫,要结合高校优势和高庙村的实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
       杨耀华说,近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建工作和扶贫工作相结合,作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精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选择帮扶发力点,在乡村振兴、产业帮扶项目上,和地方政府一起,打好脱贫攻坚战。
       交流座谈结束后,校领导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探望,并考察了高庙村的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了蔬菜、粉条等产业项目的生产、销售、带动就业等情况。

(撰稿:刘华伟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admin 点击数:4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