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奖学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6-11-22 11:25:07  浏览量:84
       11月18日下午,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办了第四届“会长奖学金”颁奖及表彰大会,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赵庆业及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四届“会长奖学金”大赛于2016年10月22日开始举行。我省36所设有财会类相关专业的高校经过校内选拔后,共推荐1023名优秀大学生或研究生参加了最后的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26所高校的207名考生获得本届“会长奖学金”,同时授予19所高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我校由经管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郭炎炎和高梦云两位同学各获得了2000元的 “会长奖学金”, 李吉、李淑瑞、刘晓敏三位教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励更多高校积极设立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我校2015年开始设立注册会计师方向),为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储备后备力量,省注册会计师协制定了《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奖学金”管理办法》,按行业人才培养专项资金总额的10%设立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奖学金”,用于奖励河南省设有注册会计师专业方向高校的优秀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2014年省注协把奖励范围扩大到省属设有财会类专业的所有高校,奖励名额增加为200名,每名奖励现金2000元。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参加学校多达到40多所,发放奖学金155.6万元,共有728名学生获奖。

(撰稿:李淑瑞 审核:张水成)


 
核发:hhnews 点击数: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