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到我校驻村扶贫点调研慰问
发布人:hhnews 日期:2016-11-19 11:23:00  浏览量:152
       11月18日上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带领全体校领导先后到我校驻村扶贫点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调研慰问,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西平县副县长段彦杰、吕先坡,遂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金枝及焦庄乡、和兴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段彦杰、郭金枝分别代表西平县和遂平县对黄淮学院全体校级领导再次到驻村点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和欢迎,他们认为,黄淮学院作为派驻单位,真正做到了派人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为高庙村打造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提供了人力、财力支持,也为西平县、遂平县树立了产业扶贫标杆。
       驻村第一书记高纲领、岳航分别就我校筹资投建的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运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向校领导进行了汇报。
       杨德东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地方政府对我校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到村调研,一是实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进展情况,二是在冬季来临之际向贫困群众送一份温暖和爱心。黄淮学院师生一直牵挂着帮扶村贫困群众的冷暖,近日,教工党员为贫困群众捐赠了2000余件棉衣。杨德东指出,黄淮学院党委、行政历来重视驻村及扶贫工作,通过倡议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师生中树立了“人人都是扶贫责任人、人人参与扶贫”的工作意识,希望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黄淮学院的驻村扶贫工作,对派驻的第一书记多一些具体指导,黄淮学院也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帮扶责任,争取早日实现高庙村、后楼村脱贫致富。
       座谈结束后,校领导代表学校向贫困户捐赠了棉衣,并深入到帮扶对接的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吕先坡、郭金枝分别陪同学校领导参观了高庙村种植产业扶贫园区和遂平和兴镇我校筹资投建的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实地查看了蔬菜产品的长势,并向地方干部、群众详细了解了产品产量、预计收益、贫困户分红等情况。
      自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为了找准扶贫抓手,校领导多次入村调研,制定详细的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结对帮扶到村到户、产业扶贫到村到户、教育扶贫到村到户、惠民实事到村到户,并以地方合作社为依托打造种植产业扶贫项目,不仅为扶贫谋出了一个好点子,更为项目实施指出了一条好路子。项目按照实施方案进展迅速,已经初见成效,受到了地方及省、市督导组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撰稿:高纲领  岳航)

 

 

 

 

 

 

 

核发:hhnews 点击数:1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