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总支书记上党课
日期:2021-10-27 17:22:16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0

202110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丽华就“浅谈中美间的大国博弈”为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杨丽华书记从经济、政治、科技等方面盘点了中美博弈成果,分析了中国在各层面博弈中所做的努力。在计划经济与自由经济竞争中,中国以积极融入埋头苦干发展自己战略,应对由经济体系一家独大美国霸权战略,从改革开放时的韬光养晦到中国成功地进入自由经济体系,实现了逆袭突围,取得了胜利;在美国遏制战略与中国反遏制战略博弈中,中国抢抓机遇谋发展,妥协让利争空间,成功将经济总量站居世界第二;在科技战中,我国以静制动隐忍不发,适时推出科创板,我们的举国体制在美国的逼迫下连市场竞争很充分的领域也趟出了一条弯道超车的路子。

她指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美国对中国的各种打压、抹黑都会在真理面前失去颜色。对比美国为首的价值观联盟,一带一路所追求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才是更公平、更有生命力的人类发展的解决方案,才是社会发展的主流。没有谁能阻挡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谁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

杨书记的党课,内容引人深思,意义深长,振奋人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撰稿:路冰清 审核:杨丽华)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继续教育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黄淮学院北院行政楼8楼(开源路)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2869228(学生科)、2869036(教务科)、2869012(教育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