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学党史”主题教育微型党课
日期:2021-04-17 00:00:00  发布人: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量:61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形成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41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彦群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为我院党员上了一堂内容深刻的党课。

    张彦群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讲起,阐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他说,“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悟思想”是学党史的真谛。要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办实事”就是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历史,读懂我们党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懂得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就是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了、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启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

    张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理论深刻,将引导我院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党史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核发:0 点击数:61 收藏本页

继续教育学院制作维护 地址:黄淮学院北院行政楼8楼(开源路)
电话:0396-2869010(办公室)、2869228(学生科)、2869036(教务科)、2869012(教育培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