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举办《短片创作交流》主题学术讲座
日期:2023-03-27 00:00:00  发布人:动画学院  浏览量:187

动画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B站怪物尚志摄影师、后期制作、参与《拯救东北1910》系列、《故宫八问》系列等人文类短片创作摄像制作王智刚,于3月23日上午受邀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为我院师生带来《系列短片制作分享》主题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动画学院师生代表90多名。

王智刚导演以系列纪录片的拍摄制作导入,从行业专家的视角,深度解析了艺术短片创意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引发同学们关于如何规划专业学习的思考,同时以“为什么要拍纪录片——大小团队的区别和分工——商业片和非商业片的拍摄流程——拍摄前的背景调查和题纲撰写”等为内容线索、以B站广受专家和网友好评的《故宫八问》为例,现场解析其创意、制作过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专业问题和学习疑惑与王智刚导演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和建议,同时结合数字媒体艺术行业现状,给了同学们大学期间一些切实可行的学习和累积作品提升水平的建议。整体讲座同学们专注力非常集中、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是动画学院持续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充分利用我院优秀毕业生资源、关心关注毕业生发展动态并反馈到学科专业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建构不同视野、不同角度的学术报告,为我院的建设提供有益的思路。

                                                                    (撰稿:李恩泽责任审核:邓江洪)

11.jpg


22.jpg

点击数:18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