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设置 >> 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 正文
动画学院专业介绍
日期:2022-09-05 18:00:56  发布人:动画学院  浏览量:1375


1、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系统掌握动画创作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自我学习能力及动画设计能力、实践创作能力、创新思辨意识、团队协作精神,能在动画、游戏、影视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等文化传媒类公司及电视台、文旅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动画、游戏美术、影视特效、后期合成、虚拟空间表现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动画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设计与制作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文旅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特效、后期合成、虚拟空间表现、动画项目推广等工作。

主要课程

动画概论、动画剧本、动画视听语言、角色造型、场景设计、动画分镜头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原画设计、数字合成、二维动画创作、三维动画创作、数字合成与特效等。


2动画(合作办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与韩国东明大学合作办学的本科项目。该专业面向现代动画设计及相关文化创意产业,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根据国内外动漫产业的实际需求,旨在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影视动漫原创设计与制作能力,能胜任动漫、影视、出版、广告、网络媒体、游戏等领域内相关工作,具有跨文化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的国际化、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动画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设计、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后期合成、虚拟空间表现、动画应用、动画推广等工作。

主要课程(引进课程韩语教学

디지털캐릭터 디자인(数字角色设计)、동작연구(动作研究)、2D 애니메이션(2D动画)、3D CG 모델링(3D CG 模型)、조형실기(二维研究)、디지털 사운드(数码音频)、조형실기2(三维研究2)、VFX 특수효과 제작(VFX 特效制作)、인터랙티브애니메이션(交互式动画)、입체영상제작(立体影像制作)、概念设计、고급3D CG 애니메이션(高级 3D CG动画)等。

 

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当今社会各类新型媒体产业现状和发展为专业建设背景,依托当地社会资源及学院学科特色与优势,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艺术修养、具备较高艺术审美能力和专业实践创作能力,适应数字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要求,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与制作等相关专业课程体系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在传统的广播电视、电影领域以及网络等新一代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从事数字艺术创意、设计、制作与研究的,既具有熟练专业技能又兼具现代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数字电影制作公司、互动娱乐公司、游戏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及其他各影视制作机构等从事数字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虚拟交互设计、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特效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艺术学概论、设计美学、数字图像处理、动画原理、网络游戏设计、流媒体技术、数字合成、数字视频特效、数字空间设计、虚拟现实、虚拟交互场景开发实践、数字交互创作。

 

 

点击数:1375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