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详细内容
 
工会工作 >> 正文
张鸣起:要进一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
日期:2016-12-12 11:35:1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32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在辽宁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

  张鸣起一行11月8日到辽宁调研时气温骤降,寒气袭人。他们不畏寒冷,不顾旅途劳顿,7时25分下火车,8时30分就驱车赴辽宁西部的阜新市调研。阜新市工会干部凭着“争劲、韧劲、实劲”,“借脑创新、借权发展、借力壮大”,为阜新市经济转型做出了突出贡献。张鸣起称赞阜新市工会精神饱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明确,落实有力。

  张鸣起一行11月9日从阜新返回沈阳,下午就召开了有东北三省及沈阳市总工会参加的座谈会,11月10日又赶赴钢城鞍山进行调研。三省、三市、两个区县及10几户企业的情况介绍及他们的开拓进取精神,给张鸣起一行留下深刻印象。张鸣起建议辽宁省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经验。

  张鸣起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把握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入探索党的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努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创新组织形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应有作用。

  张鸣起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加强维权机制建设,深入推动《劳动合同法》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解决在实施中的矛盾和问题;要积极推进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工作,进一步提高集体合同质量,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利上有新突破。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机制上、方式方法上、法律法规上有新探索和实践;继续开展“共同约定行动”,不断深化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在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上做出新的贡献。

  张鸣起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重点,勇于探索。以提高基层活力为重点,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维权网络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突出抓落实,让措施、机制真正发挥作用,努力使工会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进步。(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

点击数:8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