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赴苏州、昆山、上海等地开展毕业生实习巡查与实习基地拓展工作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95

    为深入了解2018届毕业学生实习情况及用人单位的需求,也为更好促进专业建设工作,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胡乾坤组成的巡查小组于11月16至20日赴苏州、昆山、上海等地开展了毕业生实习工作巡查与企业调研。
    巡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苏州名硕有限公司、纬视晶(光电)有限公司、昆山携顺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硕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凯迪迪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欧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雨航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毕业实习学生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在企业车间、学生实习宿舍,实地查看学生毕业实习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询问同学们毕业实习岗位、内容和任务完成情况,得到了各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也让毕业实习学生倍感亲切和温暖。
    在与昆山携顺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雨航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凯迪迪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金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欧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中,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技术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与上海雨航船务工程有限公司、昆山携顺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初步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
    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座谈,发现企业在选择学生时,相比专业技能更看重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企业更欢迎规则意识强、工作踏实认真、能沉淀下来安心工作的学生,也愿意为学生提供提升的平台。同时,各企业对我院参与毕业实习的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明确提出了希望与我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愿望。在与毕业实习学生的交谈中,实习学生对学院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对在校学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通过此次巡查工作,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将在以后工作中,依据企业用人需求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在教学团队建设、学生顶岗实习、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紧密联系企业,把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胡乾坤 审核 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