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能源工程学院开展老党员专访活动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近日,能源工程学院积极响应黄淮学院关工委号召,组织师生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五老专访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4月8日,能源工程学院思政办主任张慧华带领学生来到年近九旬的老党员赵旭东家中,就其红色精神、育人理念进行访谈交流“忠诚党的教育,做教书育人的好教师”,这是他入党的初衷,也是他用了一辈子来实现的人生价值。采访中,赵旭东拿出整理好“战利品”向我们讲述他一生奉献教育事业的奋斗历程,他始终恪尽职守,臻于至善,坚守在教育战线上无私奉献。对于教学,赵旭东追求精益求精,几十年如一日的写教案、备课、授课,从不偷工减料将每一节课都当做给学生们上的最后一节课对待。退休之后,赵旭东仍坚持学习练字,提升自己,即便已是八十的高龄,依旧精神矍铄,谈吐清晰,张弛有度。

在访谈最后,赵旭东老师提出自己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你们年轻人,正在兴旺时期,像早晨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所以你们要珍惜这个时代,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不负国家人民重托。”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此次专访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将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一路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传播给更多的师生,让大家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促进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永葆党员本色,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编辑:陈红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