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与河南鹏辉电源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暨篮球联谊活动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661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推进校企协同育人。65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与河南鹏辉电源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暨篮球联谊活动,学校就业处处长衡耀付、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业务骨干和鹏辉电源董事长秘书杨贤彬、河南事业部总经理杨华、副总经理陈阳、阙宗奇等20余人参与本次座谈和联谊活动,座谈会由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班东科主持。

座谈会上,班东科首先对鹏辉电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然后对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校地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鹏辉电源是我市重点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锂离子电池行业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与我院学科专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抓住当前国家大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契机,在学生培养、人才交流、协同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鹏辉电源河南事业部总经理杨华代表公司发言,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然后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指出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等系列发展规划下,储能行业将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公司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将更加迫切,表达了公司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和大力引进我院优质毕业生的愿望。

就业处衡耀付处长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条具体的合作路径。一是利用学院优质的博士资源,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攻关,助力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二是做实做细学生联合培养,提升学生就业品质。三是提前布局,合作申报科研平台及重大科研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企业参与教学、协同技术攻关等合作落地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初步达成意向。双方表示,将尽快进一步研究和讨论校企合作具体事项,使我院与鹏辉电源校企合作跨入实质性阶段。

座谈会后,鹏辉电源员工篮球队和我院师生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双方队员在赛场上尽情释放激情与活力,场上比分你追我赶,交替上涨,扣人心弦。最终鹏辉电源篮球队以55:51的赛绩赢得了胜利。校企双方通过篮球赛,搭建了一个更加深入交流的平台,增加了企业对我院师生的了解,也让学生体验到企业文化,增强师生与企业之间的深厚友谊。

注:鹏辉能源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电池制造企业之一,并于20153月成为上市公司。注册资本4.2亿元人民币,是一家20余年来一直专注于锂电池生产制造与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范围已覆盖数码消费类电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以及轻型动力电池、电动工具电池等众多领域,全面实现了新能源产业链的完美覆盖,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内、国际先进水平。

 

(摄影:杨晓雨;撰稿:张亮;审核:班东科)



校企合作座谈会现场

 

 

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刘文富为篮球友谊赛开球


鹏辉电源与能源师生篮球队合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