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1-05-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切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4月25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7号楼212智慧教室举办了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大赛分“教授组”“副教授组”、“讲师组”和“助教组”,参赛人员由各教研室初赛选拔推荐。参赛教师首先利用3-5分钟时间介绍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然后利用15分钟时间进行模拟授课,展示自己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技能,最后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情况,围绕着课堂教学理念、教学创新点等进行提问。经过激烈角逐,姚海子和高海宁老师获得一等奖,闫守成、张亮、屈也和白柳杨老师获得二等奖,张艳山、郭晓雷、张东波和行舒乐老师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组织的2021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建设、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将起到推进作用。

(撰稿:高海宁,审核:胡靖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