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反恐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5-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89

为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学校内部的安全和师生的人身安全,能源工程学院于4月14日晚在7号楼224和223教室组织20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开展了反恐宣传教育活动,集中观看了《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纪录片。学工办高海宁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高海宁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新疆状况,并表明新疆是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通过此次观看纪录片的活动能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暴力恐怖事件的危害。随后组织学生观看《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纪录片,该纪录片展示了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给新疆带来的伤痛,将触目惊心的暴恐袭击展现出来,给予观看者巨大的震撼。最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并表示坚决反对恐怖主义,加强学习,为全民反恐营造良好的氛围。

通过此次观看纪录片的活动,使师生增强了“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了解了恐怖主义的危害性,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深刻地意识到学习反恐知识的重要性,以及要为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武子琪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