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能源工程学院学生郭嵩川在实习期间荣获企业“优秀员工”称号
日期:2021-05-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25

近日,在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年度优秀员工评选活动中,我院新能源1701B班学生郭嵩川荣获企业优秀员工称号。

为了打造能源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源工程学院于202010月中旬组织2017级学生进行24周的校外企业实习。为保证实习质量,对重点企业集中实习学生实行了专业负责制,由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亲自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新能源1701B班郭嵩川选择了与自己专业相符的光伏企业“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工作,该企业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家之一,连续多年入选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进入企业后,郭嵩川成功面试进入质量部FQC,后因工作需要又调任OQC担任代理领班职位。在工作中郭嵩川凭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刻苦钻研,开拓创新,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日常生活中和同事相处十分融洽,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实习期间经常组织产线人员进行培训,多次为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的降低了产品不良率,主动带领新入职员工,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期间被部门领导推荐参加企业组织的“金牌班组长”培训活动,作为企业储备干部培养,在2020年底企业员工年度评优活动中,经企业部门领导研究决定授予我校郭嵩川“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校外实习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不仅锻炼学生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锤炼了学生的思想意识,让学生对自己职业选择有更好的规划。在实习过程中,我院细化落实指导工作,严格要求指导老师对实习学生定期联系,关注学生心理状态,指导学生实习中的具体问题。我院学生也因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素质能力,获得企业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撰稿:张亮,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