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2021年三月之星:肖鹏波
日期:2021-03-2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09

肖鹏波,男,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802B班学生,2000年出生于河南省许昌市,2020年评为优秀团员,曾任创客协会副会长,KAB创业俱乐部部长。

进入大学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始终以一个合格的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并每学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除了努力学习外,还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各类学科竞赛等活动。在任部长期间,带领部门荣获国家级大学生微创业行动b级奖励以及高校创业社团百强荣誉,在今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在校级比赛中共获得三等奖5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2个。

在生活中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树立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整理学院科研竞赛材料,配合老师完成相关的学科评估材料,并积极帮助老师开展 “互联网梦想+”、“节能减排”、“挑战杯”等相关科技比赛帮助科研老师开展实验,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自愿参加乡村疫情防控和新生志愿活动。编辑并发布文章于“晏梦工作室”、“青春黄淮”公众号。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是鹏波的人生格言。

作为当下新青年必需具备远大志向、坚强意志,面对苦难和目标,除了耐心、坚持以外,没有别的办法可以通过。倘若此刻的你有些迷茫,不知未来是考研还是工作亦或者是创业,虽不能给你方向,但是你不能停下前进的步伐,你需要不断不断地努力着,直到找到自己的目标,然后毫不费力的达成它!这个过程叫做:扎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