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模拟面试大赛
日期:2020-12-0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18

    为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求职面试的真实情境,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11月22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七号楼224教室举办模拟面试大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十余名学生参赛,七十余名学生观赛,动画学院及生物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应邀同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组成六人评委团,学工办副主任晏梦受邀担任指导老师,就业指导部部长吴子凡主持。

    大赛上,吴子凡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大赛的评委团成员及指导嘉宾,并对大赛的评分标准和比赛规则作简单介绍。随后,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十余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从职场礼仪、自我介绍、个人展示和即兴问答四个环节进行展示,在即兴问答环节中,冯晚珍和张程龙两位同学应答如流赢得了观众赞扬的掌声,通过参赛选手激烈的角逐,最终冯晚珍、张程龙、姚璐琦、王军用、胡恒辉五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成功晋级半决赛其余参赛选手也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后,指导老师晏梦就此次大赛进行总结,晏梦首先对晋级同学表示祝贺,对参赛同学表示肯定,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求职面试的真实具体情境,找到各自的不足之处并加以调整改进。并且把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参加面试的同学们,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有的放矢,更好地充实自己,培养自己综合能力和素质。

    大赛在全体同学的合影中圆满结束此次大赛进一步诠释了就业指导的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为日后的职业应聘提供了宝贵经验相信每一位同学日后也可以更加有力的把握住就业机会。撰稿杨晓雨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