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0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61

为弘扬传统优良品格,让学生在“知恩、感恩、报恩”中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他人、热爱学校、回报社会的崇高道德风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会心理部开展感恩教育活动,该活动于1167号教学楼401教室展开。主讲人为心理部赵艳祥,机械学院2020级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赵艳祥带领同学观看感恩父母小短片,组织同学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交通费、零花钱等支出加起来,计算学习投入成本,算出家长为自己的投资,假定自己毕业后的收入,计算自己大致需要多少年才能回报父母,以此计算亲情账,体验父母对孩子无私的爱。活动中,赵艳祥通过讲解PPT,和同学们分享自己与老师之间趣事,生动形象,氛围浓厚,他讲述自己在在高三时,通过老师的帮助,不断提升自己,其中的艰辛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感恩教育、了解感恩、走进感恩。

此次活动,赵艳祥从“感谢父母教育我、感恩老师教育我、感谢他人帮助我、感谢祖国培养我”四方面展开,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感恩不是简单地回报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主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使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用来学习和生活。

(撰稿:董子瑞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