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日期:2020-11-0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94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20]412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白柳杨博士申报的《等离子体制备亚微米级球形氧化铝研究》项目入选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资助科研经费30万元。

    该项目拟利用热等离子体工艺合成氧化铝粉体,通过模拟计算、光谱诊断和中间过程取样,研究等离子体环境下温度、反应、放热的相互作用,协调颗粒成核与生长过程,获得尺寸可精细控制的适合用于锂离子电池隔膜的亚微米级球形氧化铝。项目完成后,将建立亚微米级氧化铝颗粒生长模型及精细调控机制,填补等离子体合成粉体在这一尺度范围内的空白同时,实现亚微米级球形氧化铝公斤级制备及在锂离子电池复合隔膜中应用实验,为此项成果的技术转化及应用推广提供基础数据。(信息来源:校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