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10-2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00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贡献院系力量加强院系基础文明建设及学风建设,10月23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七号楼举办“文明礼仪 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黄淮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杨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学工办主任王其华、学工办副主任晏梦、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黄淮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杨杨代表校方前来参观致辞,他对同学们积极营造文明新风和克己自律的行为习惯进行赞扬,并就大学文明礼仪讲到:大学是文明礼仪倡树、践行、传播的重要场所,青年学生是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示范者,我们更应该自觉加强对文明礼仪的深刻认同躬身践行文明礼仪行为”。随后,王银玲就亲身经历从学习生活的细节上做具体讲话,用示例具象化文明礼仪精神,生动形象的诠释了青年学生关于文明礼仪的具体行动。接着,各班级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进行PPT学习、视频观看、座谈交流等活动,王银玲、王其华、晏梦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共同学习《黄淮学院文明礼仪手册》及文明礼仪相关政策和精神。最后,晏梦针从公共场所举止交谈礼仪、与师长进行交流的基本礼仪等方面做补充说明,更细致地指导大学生践行文明礼仪知识。

此次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强化文明意识,培养积极进取的学习状态、健康向上的人文情怀朴素淡泊的生活心态。文明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相信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彰显机械学院青年大学生奋斗拼搏、乐于奉献、讲文明懂礼仪的精神风貌。(撰稿:杨晓雨 审核:王银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