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质量监控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日期:2020-10-22 18:19:35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高[2020] 398号),以及我校《关于举行2020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切实推动我院课堂教学革命,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2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7号楼213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三等奖若干。竞赛环节由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

赛后学院领导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针对如何科学合理的设计教学方案、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给出了建议,并结合参课程目与参赛老师和观赛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建设、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起到推进作用。(撰稿:行舒乐,审核:王银玲)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