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新能源行业前景展望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31


       10月18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七号楼302教室举办新能源行业前景展望专题讲座,北京海瑞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光胜受邀主讲,2020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梁光胜首先当今世界传统能源消耗、储量和环境污染背景,围绕我新能源产业传统能源的现状展开对新能源行业前景进行了科学系统的展望。他讲到,在受疫情等影响下的全球经济低迷局面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将会大有作为,成为经济提升的重大突破口之一随后,梁光胜就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具体新能源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做详细讲解,引导培养学生对新能源发展前景的思考和创新。最后,梁光胜引入国家对新能源发展的鼓励政策,增强了学生学习新能源专业的信心。

此次讲座,以优质的信息和系统的讲解,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从多方面多角度帮助同学们确立了大学学习中,对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的认识,为新生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杨晓雨 审核:王银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