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汽车行业现状分析主题讲座
日期:2020-10-1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21

为使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相关知识行业发展前景,提升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10月16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7号教学楼223教室开展“汽车行业现状分析”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张东波主讲,汽车服务工程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张东波首先介绍了汽车行业的概念及概况,并对汽车行业服务的划分进行严谨、细致的讲解接着,他通过PPT展示,汽车研发、汽车生产、汽车销售、汽车后市场等方面介绍汽车行业的各个环节,并通过列举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的例,生动地介绍了当今汽车行业的特点,让新生对汽车行业的概念有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他指出,在有关汽车行业的社会发展需求,我国汽车销量每年保持稳定增速,随着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汽车市场发展前景也在日益壮阔。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继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将来步入汽车行业打下牢固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使新生对所学专业及未来发展得到了充分认识为新生勾画大学蓝图提供了参考,使他们对未来学习更有信心。

撰稿:牛浩楠 审核:王银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