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新能源专业考研指导讲座
日期:2020-10-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65


1016日上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7号教学楼119教室召开考研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主持,北京海瑞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光胜受邀主讲,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梁光胜首先从考研的形势讲起,自疫情以来,大学生及各行各业的就业率均有所下降,而考研的扩招则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便利。其次他又讲到了考研方向,他分析道,对城市的选择应该遵从自己的想法,而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不能只看学校的排名,还应注意专业的排名,随后他具体讲述了新能源专业考研方向的选择,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着重强调电气化方面有一定的难度,考研人数也相对较少,但学成就业则较为容易。最后他从考研的要求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考研复习过程中,要了解该专业对学生各方面的要求,还要深刻理解所要学习的专业的具体内容,构成一个严谨且详细的专业系统知识网络。

本次考研指导讲座的召开,使学生们深入的了解了新能源的发展前景,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考研与就业的认识为准备考研的学子们指明了学习方向,使他们掌握了考研技巧,更坚定了他们考研的信心。

(撰稿:孙续尧  审核:王银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