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奖
日期:2020-10-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27


1010日至14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举行。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游俊博、许家璇、尚勇3名学生在张亮老师带领下,代表黄淮学院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游俊博以优异成绩获得大赛三等奖,许家璇、尚勇获得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比赛内容主要为金属材料研磨、抛光、腐蚀、清洗与烘干,并操作金相显微镜观察其内部显微组织形貌。2020,该项比赛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业内规格高、制度健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一项赛事,受到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东南大学等290所高校的291支代表队869名选手和近600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本次赛是我校第一次参赛,在比赛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赛的赛程、赛制、评分标准等均为教学提供有益的参考。本次比赛获奖,是我校深入落实贯彻“竞赛工程”取得的成果。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学生参与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强力推进科研创新工作,提升参赛层次,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张亮   审核:王银玲

 

三名学生在背景墙留影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获奖学生留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