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普及卫生知识,助力乡村治理”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0-08-2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33

为更好建设生态文明乡村,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理念,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817日至824日开展“普及卫生知识,助力乡村治理”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小组就当地的垃圾分类情况发现当地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程度不够,普及率低等问题,小组成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宣传科学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积极保护野生动物等宣讲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在街道处虽然垃圾桶安置到位,且有清洁工人定时打扫,但在一些人流量稍大的地方,仍然可以看见一些白色垃圾。对此,他们开展了义务垃圾清扫,对缝隙死角处重点打扫。通过系列活动,实践小组加强了乡村卫生健康宣传力度,引导基层群众革除陋习不吃野味,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在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亲身融入社会,感知社会,树立当代青年敢于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信念,在奉献中成就自我。

(撰稿:董子瑞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