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0-08-0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00

84日,我校参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大棚矮中作物智能采摘机》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多级孔分子筛负载过渡金属催化转化造纸废液》等两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425所高校4138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已连续三年在此项国赛中获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大赛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节能减排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了学生创新思维、科技创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撰稿:沈玉君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