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赴河南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深化产教融合开展交流研讨
日期:2020-07-1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80

710日下午,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院长孙甫照、副书记王银玲带领博士服务团赴河南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深化产教融合开展交流研讨,并续签了深化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就业的合作协议。

河南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李群董事长对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多年来对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开展技术服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群表示,长期以来,华顺阳光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互派专家学者开展产教合作、技术服务、共同制定专业培养方案、双主体培养学生,为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科研方面的合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华顺阳光正加快实施战略调整,着力做优做强,聚焦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作为华顺阳光的老朋友、好伙伴,机械学院与华顺阳光在重大工程项目、科研平台建设、未来产业布局等领域的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多重优势和广阔前景。

陈怀勇与孙甫照也表示,双方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八年多的时间里,机械学院与华顺阳光以战略合作为牵引,依托新能源转换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等合作平台,在多个重点领域开展了大量联合研发和人才培养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企业为我院学生实习实训、毕业设计、论文写作等方面给予大量的指导与支持,也是我院新能源专业学生稳固的就业基地,通过本次洽谈交流双方在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再次签约,标志着我院与河南华顺阳光校企深度融合、合作育人、协同创新、共建新能源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工作进一步深化,也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提供新动能,也为我市培育明星企业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对接科技创新需求,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河南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新能源行业的知名企业,我院与河南华顺阳光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是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的重大举措。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建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实习就业基地和协同创新平台,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领域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