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质量监控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度 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日期:2020-07-13 09:08:44  浏览量:0

7月9日上午,根据豫工文〔2020〕34号《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黄淮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7号楼213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环节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设计环节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教学展示环节采取“课堂教学+教学阐释”的形式。

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三等奖3名。赛后学院领导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对课堂教学中对知识点如何设计、对学生如何引导、如何和生活中的实例联系、如何和工程联系、如何和科学家的轶事和科研探索联系、如何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等问题与参赛老师和观赛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本次讲课比赛,旨在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以加强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技能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建设、青年教师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起到推进作用。(撰稿:行舒乐,审核:陈怀勇)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