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 “诚信资助•责任担当”征文活动
日期:2020-06-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82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推动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开展。我院于6月份举办“诚信资助责任担当”征文比赛活动。

本次征文比赛紧紧围绕“树立正确价值观念,筑牢诚信资助阵地”、“不负祖国之培养,危机之中显担当”两个征文方向。其中 “树立正确价值观念,筑牢诚信资助阵地”,此方向主要面对我院接受各类国家资助的学生,旨在引导其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其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鼓励其在特殊时期能克服多重困难、努力学习、保持进取,不负国家信任;“不负祖国之培养,危机之中显担当” 征文方向,旨在引导我院学生在今年新情形下依旧保持积极进取之心、危机之中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征文比赛活动通过前期策划宣传,620日前开展班级征文初选,630日前由学院对征文进行评选。最后评选出本次征文活动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较好的实现对我院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对我院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做出了正确引导。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撰稿:于乐乐,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