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党员上廉政专题党课
日期:2020-06-2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65

为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牢固树立教师廉洁从教意识,教育引导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629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以“廉洁从教 立德树人”为题,在七号楼223教室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中,陈怀勇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我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其违法违纪事实情况及原因进行了剖析。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深刻吸取案例中人物典型的教训,不断自省和自警,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牢把握住廉洁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生,珍惜自己工作岗位,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迈好人生的每一步。立师德,正师风,争做廉洁从教的表率,将自己的才能奉献在学校,奉献在课堂,奉献给学生,忠诚于教育事业, 潜心育人。

会后,每一位党员都签订了《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和《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全体党员表示,将牢记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