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6-2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79

    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4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怀勇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级干部参加。

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材料,对照发生在我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陈怀勇代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陈怀勇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守住廉洁从政、依法用权的底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以大学习锻造引领力。二是要扛牢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三是要把以案促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管党治党水平再上新台阶。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对我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是我校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举措,充分彰显了我校党委、纪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彰显了我们党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的教训,清醒认识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时刻牢记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清廉为政,坦荡做人,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当标杆作表率,坚决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巩固拓展我院党风政风积极向好发展态势。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