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2020-06-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48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党员发展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学院党员培养教育工作“不断线”,按照校党委相关要求,61日至10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采用线上集中专题授课、交流研讨和线下自学的形式举办了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其华、晏梦、专职组织员张慧华分别做了专题报告,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开班第一课,他以“坚定初心、担当使命,积极创造条件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围绕入党初心和党章历史,以及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讲解。他强调,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有党员意识,政治上成为表率,学习中成为楷模,生活里成为模范,成为思想上进、道德自律、情趣健康、行为高尚,学习和工作表现优秀的人。学工办主任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其华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党的组织制度,以及入党手续及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书写方式;学工办副主任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晏梦回顾了党的十九大风雨历程,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感受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专职组织员张慧华讲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标准、条件和程序,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用“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外,本期培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报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视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英雄人物事迹专题视频等。

学院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对本次培训反应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这次培训中汲取养分,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提高党性修养,通过老师的授课指导和学员间的相互切磋明确差距、取长补短,并向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和身边优秀榜样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方向,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杨晓雨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