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教职工党员开展“返校复学亮担当,党员教师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2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763


523日起我院毕业生分两批错峰返校。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极高的特殊时期,为平稳有序安全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学院党总支发出倡议,开展“返校复学亮担当,党员教师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投身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

教职工党员志愿者践行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落实“三全育人”,志愿服务学子返校一线。他们遍布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和学校报到点,深入各环节开展“点对点”迎接毕业生、维护秩序、搬运行李等全方位配套服务,积极投身论文指导、毕业档案整理、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环节,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保障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复学的健康安全,以具体行动践行“疫情当前、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庄重承诺,善待每一位莘莘学子。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院长孙甫照,及其他院领导一直坚持在返校接待第一线,亲切地慰问返校学子,给他们带去第一声温暖的问候。“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大考面前要冲锋在前,深入一线,亮身份、展风采、显担当,为学院和学生排忧解难,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我院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和平稳有序复学、毕业离校。”陈怀勇鼓励参加志愿服务的教职工党员时说到。他在为返校学生上复学第一课中,叮嘱毕业生“要珍惜在校的日日夜夜,师生齐心协力,主动配合,快速响应,提高效率,集中精力,不偷懒、不怠慢,做到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为及时了解返校毕业生情况,夯实防疫工作阵地,我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主动向学院党总支请战,入住学生宿舍,和返校学生24小时在一起,将阵地前移,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值班室,即是管理站, 也是作战室,更是服务站。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主动包揽女生6楼寝楼7天夜晚值班,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让学生安心,让组织放心,构筑防疫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战斗堡垒




炎热高温阻挡不了教职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白天到夜晚,教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生论文研究过程、论文书写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指导学生反复修改,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为了给不能返校的毕业生提供便利,辅导员、教师党员开启“云接单”,当学生们的“勤务员”,将学生毕业行李一一打包寄送。为方便毕业生离校,教职工党员自驾私家车在毕业生挥手告别母校时,再陪学生一程,帮助离校毕业生转送行李,送毕业生到各个车站。每一份付出,都是一份心意,寄托着老师们对学生毕业离校启程远航的殷切期望。






 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党旗为返校复学的同学们引路。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的教师党员关键时刻显担当,圆满完成“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的目标。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