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我院返校复学学生上复学第一课
日期:2020-05-2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17

523日,按照分批错峰返校的开学要求,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迎来了首批返校的2020届毕业生。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顺利推进,524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七号教学楼前广场举行“复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怀勇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复学返校的毕业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微课”,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和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返校学生共同参加。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严格执行参会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并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聆听报告。

陈怀勇以“在抗击疫情中洗礼精神,强化责任,师生同心,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为题为师生上了“复学第一课”,生动讲述了在疫情大考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以及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教育不断线、教学不停工,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同学们看到了党和政府的情怀,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更看到了伟大的奉献和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向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成长方向。

针对大家重返校园全面开启毕业季生活,陈书记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绷紧疫情防控弦,增强战胜疫情的行动自觉;二是要珍惜时间,增强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和复学、毕业生工作落实落细。陈怀勇指出,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效,但国际疫情“倒灌”风险依然很大,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护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珍惜在校的日日夜夜,师生齐心协力,主动配合,提高效率,集中精力,倒计时,快速响应,不偷懒、不怠慢,做到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复学第一课”后,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肖伟中安排部署论文写作、答辩及实习材料整理等工作;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晏梦安排毕业离校前有关工作,并结合返校后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宿舍楼疫情防控要求、餐厅疫情防控要求、教学楼疫情防控要求等对学校各阶段、各环节、各部位的防护流程进行细致讲解,希望同学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倍加珍惜返校学习时光,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共同谱写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绚丽篇章。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